close

先介紹一下上班的環境 在來說故事  

桌子的排列是面對面的

辦公室的環境是開放式的

還有平常辦公室裡 除了大家講電話的聲音  還有響個不停的電話聲 

所以~~~ 我變的很習慣的講話的音量 不自覺的放大  




今天~~ 因為我有事情要問 坐在另一邊 有一點距離的同事問題  
又因為他在講電話 我就想說直接用講的問比較快 
於是就跟她兩個人隔空喊話  



想不到 當我講完之後  坐在我對面的同事對著我說 

湯XX   那個音量可以轉小聲一點 

之後~~~ 我同事全都笑了 



喔my god  當時真糗  


更妙的事   我另一個同事 馬上接話說

:  你要體諒他阿 她從小就在深山裡面長大   都要用喊的  

自然丹田就很有力囉   太小聲對面那座山的會聽不到拉 

(會這樣虧我 是因為我是台東人 ) (ps 我不是原住名喔)


想當然爾 又是一陣暴笑囉  


這時候的我   當然就是只有傻笑拉       

沒辦法咩  長久以來的訓練ㄚ 

以後我會記得把音量關小聲的

被我吵到的同事們   金拍謝啦    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記得一兩年前  跟許久不見的同學聚餐吃飯

當時的同學說了這麼一句話

『XX 現在講話變大聲了耶 ,  以前(國中)講話好像沒那麼大聲』


  沒想到那時候的話是在指變活潑大方了

  現在卻是............ 大聲過頭了拉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第二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又記得有一次   有一個同業的同事  那時候才剛認識還沒見過面

但是跟我另一個同事很熟

她那時候還私底下問他說    芬  ~ 湯XX的丹田很有力吼  

講話好宏亮耶  

我:



********************第三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S蘇  你不用在電腦的那一頭笑的很大聲

喝酒之後的你 聲音也不比我小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  END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tt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